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陈学明总领事出席预防和应对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讲座并致辞
2021-06-15 23:43

  6月11日,陈学明总领事线上出席预防和应对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讲座并致辞。蒙特利尔市警察局反仇恨犯罪小组(MICH)、魁北客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蒙特利尔华人服务中心等派代表出席活动并发言。

  陈总领事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包括蒙特利尔在内的多地发生了针对亚裔的暴力事件,网络上也时有抹黑、仇恨华人的言论,总领馆一直高度关注有关事件,与当地政府保持沟通,努力保障领区内中国公民合法权益。我们很高兴看到,加各级政府旗帜鲜明地反对歧视;华人社区各界人士积极行动、勇敢发声,展现出令人感动的团结互助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陈总领事强调,中国人讲“美美与共”、“和而不同”,倡导以包容和开放的心态面对本国文明与其他文明的差异。魁北克也以文化多样性而著称。公平正义是我们共同的价值观,歧视和暴力是我们共同的敌人。面对歧视和暴力,我们既要保持冷静,确保自身安全,也要懂得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更要互相关爱、增进交流,呼吁科学和理性。总领馆将始终坚定与侨胞和留学生朋友们站在一起,维护广大同胞合法权益,并提供必要的领事协助。

  蒙特利尔警察局反仇恨犯罪小组警员系统介绍了什么是仇恨事件和犯罪、为什么应向警方报案、遭遇仇恨事件和犯罪过程中及事后如何应对和处理,并详细回答了讲座观众有关提问。蒙特利尔华人服务中心介绍了可为在蒙华侨华人处理上述事件提供的协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