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第五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展映会精彩上线
2021-04-02 23:55

  4月2日,第五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展映会线上拉开帷幕,十余部不同题材、不同类别的中外优秀影片将与观众见面。“云观影”将持续至4月30日,不出门就可以享受一整月的电影体验。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陈学明以视频方式向电影节致辞,对电影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宋淼博士及其团队和中加两国电影人为双边文化交流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陈总领事表示,蒙特利尔和电影艺术有不解之缘,这里不仅是众多影片的取景地,也以发达的影视特效、动漫制作、虚拟现实等数字娱乐产业为电影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近年来,中国电影艺术和电影市场也在蓬勃发展。2021年春节档既有温情满满的家庭片,也有悬念丛生的喜剧片,还有想象力与影视技术叠加的奇幻片。电影票房再创新高,达75.44亿元。春节假期看电影,仿佛已经成为中国老百姓的新年俗。

  陈总领事强调,无论是艺术还是技术层面,中加电影合作交流前景广阔。迄今已举办五届的中加国际电影节就是其中一个重要平台。此次展映囊括多部中外优秀影片,有的关注中国零零后年轻一代的成长经历,有的展现新疆壮美的草原风光和真实的牧民生活,有的致敬抗疫一线的人间真情,相信将进一步促进两国观众的互相了解和两国电影人的专业交流。祝愿中加国际电影节越办越好,也希望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用电影艺术为我们打开一扇理解与包容的窗口,架起一道沟通与合作的桥梁。

  第五届中加国际电影节虚拟展映中心:http://cciff2021.filmmap.net/13513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