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蒙特利尔中国留学生喜迎蛇年新春
2013-02-10 03:14
 

  2月8日晚,由麦吉尔大学、康考迪亚大学、蒙特利尔大学、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蒙特利尔综合理工学院、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道森学院、玛丽安诺波里斯学院等八所高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共同主办的“金蛇贺岁——2013年蒙特利尔中国留学生春节联欢晚会”在蒙特利尔隆重举行。来自祖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近600名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庆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

  应邀出席联欢会的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肖晗副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及中国驻加使馆教育处向蒙特利尔全体中国留学人员送上新春祝福。他表示:“今晚不管是公派生、还是自费生,不管是来自祖国大陆还是来自宝岛台湾的同学,把大家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只有两个字——中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海内外同胞共同努力和奋斗。中国留学生有理想,有抱负,有朝气,是国家宝贵的财富和未来的栋梁。希望留学生们珍惜海外留学经历,勤奋学习,增长才干,早日学成,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留学生代表、麦吉尔大学的谢涵菁同学在致词中向蒙特利尔全体中国留学生拜年。她表示,海外学子肩负着重要使命,将不辜负国内亲人和祖国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与祖国。

  晚会在一曲《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晚会上歌曲飞扬,舞蹈蹁跹,古琴瑟瑟,交互不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把海外学子带入浓浓的春节氛围。各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代表集体登台,满怀激情地演唱了一首《因为爱在心中》,抒发了海外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祖国亲人的祝福。精彩的文艺节目与贯穿全场的抽奖互动游戏让海外学子们在欢声笑语中迎接蛇年新春的到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