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邢文健副总领事出席第二届中加国际电影节闭幕式
2017-09-30 04:12

9月27日,为期五天的第二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在蒙特利尔CINEPLEX FORUM落下了帷幕。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邢文健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周建东、电影节形象大使、著名导演Alain Desrochers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代表等嘉宾出席了电影节幕式并致辞中加两国的电影专业人士和电影爱好者共200多人共同观看了电影节幕电影《七十七天》

邢副总领事代表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祝贺电影节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推动中加文化交流和深化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做出了贡献。同时,他赞赏第二届中加国际电影节不局限于电影的展映,更注重为两国电影人搭建技术与学术交流的平台,为两国未来在电影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拓展了渠道,奠定了基础。

本届中加国际电影节为期五天,共展映了70余部中加影片,还举办了娱乐科技高峰论坛、电影科技展会等一系列专业电影交流活动。在闭幕式上,电影节评选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等奖项

电影节的闭幕影片《七十七天》也受到了高度关注。本片导演主演赵汉唐、女主角江一燕的出现把闭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作为中国首部户外题材3D探险剧情片,该片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兴趣,反响热烈。该片获得了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江一燕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