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彭惊涛总领事出席中加演出行业交流会
2016-11-19 11:02

  11月17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与加拿大国际表演艺术交易会(CINARS)共同举办中加演出行业交流会,介绍中国演出市场状况和中国剧院运营模式并推广中国的参会作品及最新文化创作成果。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赵海生、加拿大国际表演艺术交易会副主席兼创始人ALAIN PARE、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以及出席交易会的中加双方知名文化人士和主要演出公司、剧场代表等出席了交流会。

  彭惊涛总领事在会上作主旨发言。他表示,魁北克是加拿大最重要的科研、教育中心,也是加拿大多元文化的诞生地。中加两国在各个领域存在广泛互补性,文化是增进双方相互了解的重要手段。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加拿大的文化关系,今年仅总领馆就支持了13个文化团组的30多项演出、展览等交流活动。随着中加两国总理成功实现互访,两国关系也迈入了黄金时代,明年即将迎来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和蒙特利尔建市375周年,希望更多中国文化企业和产品利用此契机打入加拿大文化市场,也希望加拿大演出经纪商更加关注中国的表演艺术,共同促进中加文化交往、繁荣中加文化贸易。

  加拿大国际表演艺术交易会创立于1984年,每两年在蒙特利尔举办一届,是北美最重要的表演艺术交易平台之一。第17届交易会于11月14日至19日在BON AVENTURE酒店举行,共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和上海歌舞团设置了展台,上海现代舞艺术节、东上海百老汇剧院、西安丝绸之路艺术节等作为演出经纪人,在展销会上采购了多项加拿大文化产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