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三个和尚》蒙特利尔精彩上演
2016-09-20 06:37

  9月15日至21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帆带队的多媒体动漫剧《三个和尚》剧组一行10人访问蒙特利尔。

  9月17日该剧在魁北克知名的私立学校College Durocher St-Lambert举行首演,演出之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演员们同观众进行现场交流。

  9月18日晚,该剧在蒙特利尔艺术广场举行专场演出,中加各界人士400余人观看了演出,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出席并致辞。

  彭惊涛总领事在致辞中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是中加关系和中加人民友谊的未来。相信《三个和尚》到来一定能为当地小朋友带来快乐,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并为中加关系的未来发展打下牢固基础。”

  中国儿艺肢体动漫剧《三个和尚》根据中国传统谚语“一个和尚担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改编创作,表达了担当、友爱与合作的主题,将中国经典、传统文化用写意的舞台语言表达。演出期间,在座观众都会发出会心的笑声,并对演员的精彩表演报以阵阵掌声。

  此次系《三个和尚》剧目首次赴加拿大演出,赢得当地戏剧专家、观众及华人的高度赞誉与热烈欢迎。加拿大国际演出交易会(CINARS)总裁Alain Paré先生在观看演出后评价道:“这部剧选取传统题材,表现形式颇具特色,演员表演极富张力,是一部高质量的优秀儿童剧”。《三个和尚》此次赴加巡演系2015-2016“中加文化交流年”组成部分之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