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龙舟飞歌—荆楚文化走进加拿大”文艺演出在蒙市成功举行
2016-07-13 09:04

  7月12日晚,访问蒙特利尔的湖北文化代表团在康考迪亚大学音乐厅为蒙特利尔观众奉献了“龙舟飞歌—荆楚文化走进加拿大”专场文艺演出。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加拿大联邦议员Alexandra Mendès与当地500余名华人社团代表、各界人士观看了演出。

  彭惊涛总领事在演出前的酒会致辞中对2016蒙特利尔国际龙舟赛暨龙舟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表达了衷心的祝贺,盛赞龙舟文化节对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加交流、展示加拿大多元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高度赞扬了当地侨社精诚合作的精神风貌。酒会期间,湖北文化代表团举办了“端午文化展”和黄梅挑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展示活动,吸引来宾纷纷驻足观看。

  在随后的演出中,湖北文化代表团的演员们表演了《盛世峡江》、《敲起琴鼓劲逮逮》、《竹简赋》和《请你走进我的家》等精彩歌舞节目,展示了绚丽的三峡民俗风韵和古老的荆楚文化传统,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当地华人艺术家也同台表演了《一杯美酒》、《拂袖添香》和《采薇》等歌舞节目。

  7月8日至13日,应蒙特利尔国际龙舟赛暨龙舟文化节邀请,湖北文化代表团一行访问蒙特利尔,并参加了龙舟赛暨文化节开闭幕式文艺演出,此次访问交流活动也是2015至2016年“中加文化交流年”的组成部分之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