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2016蒙特利尔国际龙舟赛暨龙舟文化节成功举行
2016-07-12 20:19

  由蒙特利尔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H2Oplayground和22dragons共同举办的2016蒙特利尔国际龙舟赛暨龙舟文化节于7月9日至10日在蒙特利尔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场馆成功举行,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多个城市的126支龙舟队参加了角逐。7月9日上午,本届活动名誉主席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和蒙特利尔市市长Denis Coderre以及魁北克移民厅长Kathleen Weil、联邦国会议员Alexandra Mendes、蒙特利尔市政府执委Jim Beis等50多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彭惊涛总领事和蒙特利尔市长先后致辞,国会议员Alexandra Mendes代表加拿大总理Justin Trudeau宣读了贺信。在所有来宾的见证下,开幕式上还分别举行了魁北克青少年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以及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场馆建馆40周年纪念仪式。

  与往届最大的不同是本届龙舟赛期间首次举办了“龙舟文化节”,来自湖北秭归县的屈原艺术团与蒙特利尔当地21个文艺团体联袂奉献了多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并举办了“端午文化展”,剪纸、黄梅挑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智障儿童艺术品义卖,中国美食展销等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龙舟文化节”使本届龙舟赛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体育文化大餐,两天内共吸引了6000余名观众参加了有关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地华人组成了十余支龙舟队伍参加比赛,其中魁北克华人餐馆联合会龙舟队取得了职业赛500米亚军的好成绩,湖北、湖南、福建、辽宁、上海、山东同乡会/商会组成的六支非职业龙舟队首次参加了龙舟友谊赛。华人华侨的积极参与弘扬了中国文化传统,展现了华人社区的风采和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