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当代白求恩行动”2016年上半年中国行圆满结束
2016-06-07 06:15
 

  5月6日至5月20日,“当代白求恩行动”专家团队再度赴华,与国内知名医学专家一道在浙江、河南以及贵州等省开展义诊、举办学术研讨会等医疗帮扶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此行中,当代白求恩行动促进委员会会长岑颖干先生和副会长孙公铎先生等一行还在北京会见了中华爱心基金会刑凯会长。双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搭建资助平台,进一步弘扬白求恩精神。

                                                                                          

  

  

  在浙江温州,岑颖干教授率领的加拿大团队,与中国心外科终身成就获得者周其文教授率领的首都医科大学团队,联手温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同行,在三天时间里开展两次义诊,举办两场医学专题讲座,针对重型和复杂的心脏病诊断治疗进行深入讨论。孙公铎教授应温州晚报邀请做了题为“绿叶对根的情意”人文讲座,讲述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和拳拳报国之心,反响热烈。 

     

  

  在河南郑州, 来自两国的专家汇聚一堂,通力合作成功完成高难度心脏外科手术10例、心血管内科介入手术6例。“当代白求恩行动” 专家团队还在当地举办学术讲座,帮助当地医务工作者提高医疗技术水平。这是“当代白求恩行动”第三次来到河南。

  

  

  在贵州兴义,“当代白求恩行动”专家团队开展了手术示范,贵州医院院长论坛和科室观摩讲座等活动。兴义市人民医院以视频短片展现了通过参与“当代白求恩行动”医院取得的显著成绩。  

  

  

  “当代白求恩行动”由麦吉尔大学著名心外科专家Dominique Shum–Tim(岑颖干)和蒙特利尔大学华裔研究员孙公铎教授共同发起,在国内特别是贫困地区开展义诊的同时,搭建医学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社会影响日益扩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