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中魁第四轮联合研发项目征集正式启动
2016-06-02 02:30
 

  根据中国科技部与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科技合作协议,以及2014年科技部万钢部长与魁省库亚尔省长签署的联合声明,并经双方协商,中魁第四轮联合研发项目征集正式启动。日前,相关通知已在魁省经济、科学与创新厅的官方网站发布。  

  此次项目征集的两个优先领域(并不仅限于)一是信息通信技术(ICT)领域,尤其是绿色ICT和与卫生健康相关的ICT;二是可持续发展领域,尤其是新材料、绿色技术、海洋技术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本次网上项目征集将于2016年7月22日截止。魁省研究人员可登陆如下链接以了解详情:  

  https://www.economie.gouv.qc.ca/index.php?id=21502  

   

  背景知识:1995年中国科技部与魁北克省政府签署科技合作协议,鼓励和促进各自的高教部门、研究机构及企业在研发和科学技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该协议于 2005年、2011年分别续签。在协议框架下,双方迄今开展了三轮合作研发项目的联合征集,共同资助近20个项目。2014年10月,魁北克省库亚尔省长率团参加加拿大联合省长团访华期间,拜访科技部并与万钢部长签署了《关于科技合作的联合声明》,强调促进技术和知识转移,建立研究机构间长期合作关系,并明确双方共同出资300万加元支持第四轮合作研发项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