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合作
陈学明总领事举行招待会欢迎中国高级法官代表团
2019-10-31 04:39
 

10月29日,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陈学明举行招待会欢迎中国高级法官代表团一行。蒙特利尔大学副校长Guy Lefebvre、魁北克高等法院法官André Wery、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院长 France Houle 代表团全体成员和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部分教授等30人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上,陈学明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对中国高级法官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说,国家法官学院同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自2014年起开展法官团项目合作,今年恰逢五周年。五年来,这一项目风雨无阻,顺利实施,不断深化,在司法培训司法案例研究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并从2016年起成为中加两国政府交流合作成果陈总领事表示,这一项目的成功得益于党和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努力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今年的交流主题“知识产权”就充分体现了中国的法治发展。项目的成功也得益于中加双方以平等、开放和互鉴的精神开展合作。除了中国高级法官团“走出来”,今年6月,魁北克高等法院首席大法官Jacques R. Fournier先生和André Wery法官赴中国进行交流研修,为中加司法交流互鉴开创了新局面。

              

中国高级法官代表团团长、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外事办公室主任王晓芳、蒙特利尔大学副校长Guy Lefebvre、魁北克高等法院法官André Wery也分别致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