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合作
陈学明总领事出席 “春晖杯”蒙特利尔赛区启动仪式暨第三届中加创新创业论坛开幕式
2019-05-24 22:20
 

      5月21日,第十四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蒙特利尔赛区启动仪式暨第三届中加创新创业论坛在蒙特利尔成功举办。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陈学明总领事、熊胜领事、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副校长Danielle Laberge女士、加拿大商业发展银行资本运营及战略副总裁Thomas Park、中关村科技园区驻多伦多联络处主任王广利、蒙特利尔知名学者、各大投资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代表、当地创业者与中国留学生等300余人与会。

    陈学明总领事致辞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春晖杯”大赛成为享誉海外的创新创业品牌,希望更多优秀的人才能继续利用这个平台,走向创业之路。本届论坛的主题词为“未来”,阐述了创新对于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希望本论坛能成为两国人才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桥梁。总领事还表示,当前,全球化发展是不可逆转的大势潮流,科技交流与人才流动对科学发展来说不可或缺。蒙特利尔之所以享有创新创业之城美誉,与这里奉行多元文化、重视科技人才交流和推动社区创新的理念密不可分。不同的文明应该相互欣赏,而没有高下之分;不同的思维应该取长补短,而不是相互排斥。希望本论坛能让两国人才碰出智慧的火花,未来能有更多的科技交流和项目合作。

论坛上,主讲嘉宾们聚焦“中加创业生态系统的演变及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并在座谈会中深入交流。论坛以“前沿科技”作为基本要素,进行了四场科技主题演讲,介绍了多个领域的发展方向及创新创业机遇。此外,在创业交流环节8本地创业项目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受到评委及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