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合作
陈学明总领事举行招待会欢迎中国高级法官代表团
2018-10-25 21:28
 

10月23日,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陈学明举行招待会欢迎中国高级法官代表团一行。副总领事邢文健、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李晓民、蒙特利尔大学副校长Guy Lefebvre、法学院院长Jean-François Gaudreault-DesBiens、代表团全体成员和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部分教授等30人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上,陈学明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对中国高级法官代表团表示欢迎,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蒙特利尔大学为促进中加司法交流与合作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国家法官学院与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的合作得到了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2016中加两国总理互访,该项目为中加两国政府交流合作成果之一。陈总领事表示,中国正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希望该项目的合作为推进我国的司法体制改革做出贡献

     中国高级法官代表团团长、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李晓民、蒙特利尔大学副校长Guy Lefebvre、法学院院长Jean-François Gaudreault-DesBiens也分别致辞。

     

     国家法官学院与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的合作已经走过了十余个春秋,成果丰硕。根据双方签署的司法培训合作协议,2014年每年组织中国高级法官代表团到蒙大法学院进行为期三周的专题培训。双方签署新的三年合作协议,将在法官培训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2018年1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会见蒙大校长时高度评价双方在司法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希望今后双方在司法培训、司法案例研究和司法人工智能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