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张珩代总领事出席蒙特利尔侨学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活动
2021-09-26 21:52

  9月25日,张珩代总领事出席洪门民治党蒙特利尔分部主办的侨学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活动并致辞。洪门民治党蒙特利尔分部主委许伟安、蒙特利尔华人联合总会主席曹寿康、华商会主席张仕根等12位侨领和各界人士发言,共5000余人观看了活动的线上直播。

  张珩感谢主办方的精心筹备和蒙城侨学界热情参与,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于人类历史不过短短一瞬,对中华民族却是沧海桑田。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终于找到了符合自身国情和发展需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和民族的面貌焕然一新,综合国力迅速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改善。建国72年来,中国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中国已经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建成世界最大规模的社会保障和义务教育体系。中国人民终于实现了全面小康这一千百年来的梦想,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快速恢复了生产生活秩序。加拿大约克大学的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后,中国人民对政府信任度达到了98%。

  张珩表示,今年也是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成立10周年。建馆以来,总领馆得到领区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今后,我们将继续本着外交为民、为侨服务的宗旨,为领区侨胞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包括洪门民治党蒙特利尔分部在内的加拿大华社和广大华侨华人在不同时期都为祖(籍)国建设和发展、中国和平统一事业、中加人民友好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侨社和谐健康发展,并同领区侨胞一道,继续为增进双方相互了解、理解与合作共同努力。

  与会侨学界代表高度评价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做艰苦努力,为新中国建国72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骄傲和自豪,表示强大的祖(籍)国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愿进一步为祖(籍)国发展建设、和平统一事业以及中加交流合作做出更多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