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陈学明总领事向蒙特利尔华裔青年专业者协会年度活动致辞祝贺
2021-05-11 05:03
 

5月8日,陈学明总领事以线上形式在蒙特利尔华裔青年专业者协会(YCPA)年度“幽兰晚会”活动上致辞。

           

陈学明表示,YCPA成立22年来为推进华裔乃至亚裔年轻一代融入当地做出很大贡献,越来越多了解中国的华裔青年菁英活跃在加政治、商业、社会各界,为促进中加、中魁双方友好互利合作贡献力量。在疫情期间,YCPA能不断创新活动,传递团结、坚强、友爱的力量。我们秉持“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文化观,各个国家和民族的文化与制度都应被尊重,文明间应能交流互鉴、和谐共存。当前新冠疫情的挑战还没有结束歧视亚裔现象也有所上升的背景下希望广大华裔青年继续互帮互助拼搏奋斗,不断展现华裔文化和亚裔之美,促进不同文化间的交流与团结

           

YCPA是蒙特利尔知名华裔青年组织,成立于1999年现有会员500余人,主要由青年专业人才和在校学生构成。“幽兰晚会是协会举办的知名活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联邦小企业与出口促进部长伍凤仪、魁北克省督杜永、魁北克环境厅长夏雷、蒙特利尔市长普兰特等政要均向本届晚会致辞,约250名华裔青年线上参与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