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陈学明总领事祝贺蒙特利尔华人科普节成功闭幕
2021-05-11 04:46
 

5月8日,首届蒙特利尔华人科普节在线举行闭幕式,陈学明总领事、北京大学校友会执行副会长邓娅博士、加拿大华人企业家理事会理事长王恒宝博士、北京大学校友会蒙特利尔分会会长松颖等出席并致辞闭幕式观众达5000多人次。

(视频链接:闭幕式视频链接:https://youtu.be/jyz4e13Q9rM

陈学明表示,从4月18日到现在的三周时间里,科普节给我们带来了四场精彩的演讲,两场生动的公益活动,让我们感受到科技的魅力、人文的价值,感受到种种压力下侨社的活力和追求。科学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每个人的希望、需求、尝试和努力都会汇聚成为科学和社会不断向前、持续向善的力量。希望科普节这样的好活动能够更多地举办,让我们跳出疫情的限制,开阔视野和思路,激发动力和热情,用蓬勃向上的正能量共同战胜困难,开拓出新的广阔天地。总领馆也将努力更多更好地为侨社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陈学明并在5月9日国际母亲节到来之际,向领区广大华裔妈妈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此届蒙特利尔华裔科普节由北大校友会蒙特利尔分会与加拿大华人企业家理事会共同主办,以“科技融入美好生活”为主题,共举行了“AI对产业变革的影响”、“科技与生态文明”、“科技与教育变革及公益”、“科技与高端制造业变革”四场高水平讲座和“《百人百字》用AI学中文”、“高校留学生演讲”两场公益活动,领区侨界、商界、留学生、华文学校、媒体等各界近万人次参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