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陈学明总领事就涉疆虚假报道发表文章
2021-04-20 03:14

  4月20日,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陈学明在LinkedIn (领英)就近期有关新疆的虚假报道发表文章,全文译文如下:


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绝育、家庭分离、禁止宗教信仰……一系列精挑细选的沉重和阴暗话语,强行把人类经历过的黑暗历史同新疆关联起来。目前关于新疆的无端指责数不胜数。当人们只能听到一种声音时,很容易深信不疑。

  

不久前,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蒙特利尔国际关系理事会举办的视频会上谈及涉疆问题,并就中国外交政策和中加关系阐明立场。他还对一段时期以来由虚假报道滋生、流传的“指责”做出回应。因为实事求是地讲,这些虚假报道也进一步恶化了双边关系的氛围。

  

关于新疆的虚假报道值得我们认真、深入思考。“为什么现在新疆对XX政府尤其X国政府这么重要?并不是因为他们真正在乎穆斯林。而是为了满足他们的地缘政治利益,搞针对中国的虚假政治宣传。他们是有先例的。”这是加拿大人达尼埃尔·邓布里尔在“新疆真相追击—加拿大专题研讨会”上的一段发言。

  

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的办公室主任劳伦斯·威尔克森2018年在罗恩·保罗学院举办的研讨会上直言不讳。“我们在阿富汗驻军的第三个原因就是中国新疆有2000万维吾尔族人。如果中情局想破坏中国的稳定,最好的办法就是制造中国的动荡。如果中情局能够利用好这些维吾尔族人,与那些维吾尔族人一起不断地刺激北京,这样就无需外力,直接从内部搞垮中国。”

  

这就是新疆虚假新闻“背后的真实”。在中国逐年发展进步,不断造福本国人民和整个世界的关键时刻,诸如“强迫劳动”的指责,实际是想强迫中国停下发展的脚步。与此同时,为中国同加拿大等各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和正常交流合作制造障碍、设置陷阱。

  

  领英平台原文链接如下:

  法文:

  https://www.linkedin.com/feed/update/urn:li:activity:6790396690638680066

  中文:

  https://www.linkedin.com/feed/update/urn:li:activity:679039733119697305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