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陈学明总领事线上出席首届蒙特利尔华人科普节开幕式并致辞
2021-04-20 22:35
       4月18日,陈学明总领事线上出席由北京大学蒙特利尔校友会、加拿大华人企业家理事会(CCEC)联合主办的首届“蒙特利尔华人科普节”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大学蒙特利尔校友会会长松颖、CCEC理事长王恒宝、北京大学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主任雷鸣等演讲嘉宾参加开幕式约1000余名听众参与讲座。

陈学明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对蒙特利尔华人社区举办科普节这样融合知识性、教育性和互动性为一体的公益活动表示祝贺他表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中国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再次强调广泛开展科学普及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科普不仅是推进创新发展、建设创新型社会的前提和基础,更能够消除愚昧无知、偏见歧视,实现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的统一,让更多人增进了解信任,实现和谐共处。陈总领事号召华人社区在当前魁省新冠疫情再次严峻歧视亚裔现象有所上升的背景下能并肩努力学习创新,为自身发展开拓新空间,为当地社会贡献正能量。

         

本次科普节将举行四场专题活动,就人工智能对产业变革的影响、科技与生态文明、科技与教育变革及公益、科技与高端制造业变革四个话题进行讨论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