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学明总领事出席“友谊架金桥”慈善晚会
2019-06-04 23:25

61日,陈学明总领事应邀出席了由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基金会与蒙特利尔华人社区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慈善晚会并致辞。

陈总领事代表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对慈善晚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向各界人士一直以来对慈善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陈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白求恩医生在中国逝世80周年。81年前,他不远万里去到中国,以高尚的医德和高超的医术救治了大批伤病员,培养了大批医疗技术人员,直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的光辉事绩感动了无数中国人,也促进加拿大涌现出许多“当代白求恩”。他们每年多次赴中国偏远地区义诊,为推动当地基层医疗建设、民众的健康福祉以及中加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陈总领事表示,慈善晚会是奉献爱心的纽带,希望凝聚更多社会力量,让白求恩精神不断传承和发扬,让中加传统友谊世代相传,祝愿麦大健康中心基金会与蒙特利尔华人社区共同推动的慈善事业继续不断向前发展。

本届慈善晚会以“友谊架金桥”为主题,旨在为中国医生来加拿大研习筹集资金。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Alexandra Mendes、魁北克省议员Jennifer Maccarone、省前卫生部长 Gaétan Barrette及各界人士共500余人出席活动。陈总领事为慈善晚会题词:“大爱无疆,让慈善与健康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