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合作
驻蒙特利尔总领馆举行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8-09-06 01:53
 

95日,驻蒙特利尔总领馆举行2017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暨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奖学金”颁奖仪式。陈学明总领事出席并为获奖学生颁奖。12名获奖学生及亲属、导师奖学金初审评委会代表蒙特利尔各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代表40余人出席颁奖仪式。

陈学明总领事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向获奖学生及亲属、导师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前中国前领导人、也是我们的留学先辈邓小平作出了扩大派遣留学生的战略决策。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坚定步伐,中国学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学习世界先进科学技术知识,增进与世界的交流与对话。广大留学人员成为中外人文交流、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文明互学互鉴的生力军。陈总领事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留学生工作,大力为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创造有利条件,为留学人员回国发展不断完善各类政策和机制保障。这两个面向海外留学生设立的奖学金,体现了国家对留学生的关怀、期望和鼓励。

陈总领事希望广大海外学子奋发有为,报效祖国,像今年年初习近平主席在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中提出的那样,要“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麦吉尔大学高祖华教授代表“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评审专家致辞,他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早日学成,无论身处何方,都能为祖国服务效力。导师代表拉瓦尔大学Xavier P.V. Maldague教授也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期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学术研究中取得更大进步。

    拉瓦尔大学张海魁北克大学史吏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张海感谢祖国对自费留学生的关怀和爱护,祖国的深切关爱与亲人的殷切期望是我在异国他乡辛勤耕耘的最大动力。党和国家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在全国推出各类人才计划,我希望能成为其中的一员,真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史吏表示,要珍惜出国深造机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为促进中加教育合作做出贡献

副总领事边志春、邢文健,教育领事熊胜、霍福海参加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