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合作
彭惊涛总领事在道森学院发表演讲——“中国怎么看世界”
2017-10-19 21:38
 

10月18日,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受道森学院及魁北克孔子学院之邀,向道森学院师生们发表了题为“中国怎么看世界”的演讲。道森学院院长、魁北克孔子学院加方理事会主席Richard Filion,该院政治系主任Christine Bourne及师生100余人参加。

演讲中,彭总领事以今年中国外交的“三片红叶”: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三件大事,围绕中国怎么看世界、中国做了什么、为什么这样做,依次阐述了中国积极融入世界,致力于建设更美好世界的努力;追求合作共赢,实现共同发展的努力;坚持求同存异,构建新型伙伴关系的努力。彭总领事通过“中国怎么看世界”这个主题,向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道路、中国理念、中国追求。

道森学院师生对彭总领事的演讲报以热烈掌声。演讲结束后,学生们围着彭总领事就他们关心的政治外交问题意犹未尽地提问、探讨。大家一致表示,彭总领事的演讲非常有助于大家了解中国的现状与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