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合作
驻蒙特利尔总领馆举行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7-07-01 11:45

  6月30日,驻蒙特利尔总领馆举行2016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暨2017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奖学金”颁奖仪式。彭惊涛总领事出席并为获奖学生颁奖。11名获奖学生及其亲友、奖学金初审评委会代表、蒙特利尔各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代表及华文媒体代表40余人出席颁奖仪式。

  彭惊涛总领事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向获奖学生及亲属、导师表示祝贺。他说,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留学生工作,两个面向海外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是对广大海外自费留学生学业成果的肯定,也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广大自费留学生的关怀、期望和鼓励。他赞扬获奖同学展现了当代中国留学生的精神风貌,指出中国快速稳定的发展为海外学子们提供了不可限量的发展机遇。彭总领事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加拿大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各领域领军人才;勉励同学们奋发有为,报效祖国,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的实现结合起来,在服务国家发展的同时,施展才干,成就事业;充分利用跨国家、跨文化的优势,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为促进中加教育合作与交流做出贡献。

  麦吉尔大学高祖华教授代表“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评审专家致辞,他指出,同学们只有把个人事业、个人成就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大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学成后为国服务。

  麦吉尔大学杨升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说,非常感谢国家给予的这份奖励,让同学们在异国他乡也能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关怀与鼓励。这份奖励既是对他们过去几年科研成果的肯定,也是对他们在未来前行道路上的鞭策。“此去西洋,深知中国自强之计,舍此无所他求。背负国家之未来,取尽洋人之科学。赴七万里长途,别祖国父母之邦,奋然无悔!”。电视剧《甲午海战》的台词反映了他和同学们的心声,表示同学们将牢记祖国和亲人的嘱托,努力攀登科学的高峰,早日学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